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创文专题 >  正文

府谷县全面启动“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19-08-02 08:39:38   作者:杨瑞敏   

7月31日,由府谷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的“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启动仪式在河滨公园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小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艳华,副县长包晨晨,县政协副主席董金海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县文明办负责人宣读了《府谷县关于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方案》;工作人员宣读了《府谷县“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倡议书》;县交警大队负责人、运管所负责人、驾驶员代表及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樊小荣宣布府谷县“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正式启动。

樊小荣在讲话中指出,实施“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现实需要、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内在要求。我县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把实行“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行动作为提升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取得阶段性成效。此次省市统一部署此项行动,是进一步扎实做好我县文明交通实践的宝贵机会。

樊小荣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宣传,通过专栏、专访、专题报道、曝光等多种形式及文明交通志愿者引导、交警部门宣传教育、单位内部宣传等多种途径,全面提升“车让人·人守规”行动的知晓度,营造“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管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带头参与到实践活动中来,以身作则,积极做文明交通“车让人”的排头兵。公安交警部门要制定好具体工作方案,明确管理处罚措施,加大通报处罚力度,坚决纠正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注重保障,切实增强实践行动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统筹协调,全面提升实践行动针对性和有效性。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参加了“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签名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