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创文专题 >  正文

府谷县部分老旧小区脏乱差现象突出急需整治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04 08:36:11   作者:杨瑞敏   

当前,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的阶段,但部分老旧小区,沟渠脏臭、废土杂物乱堆放、占道搭建、垃圾乱扔等问题依旧存在。

近日,记者跟随县创建办督察组在石畔路路段检查时发现,很多居民房前屋后以及屋顶乱搭建、乱堆放现象比较严重,居民乱堆放的杂物,有石头、木柴等废弃建筑材料,也有废弃的床、桌椅、沙发等旧家具,这些杂物随意摆放在道路一侧,不仅影响城市形象,也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出行。更有甚者,一些住户为“扩展”自己院落的空间,随意占用公共空间,将废旧的门、窗、木板等材料随意搭置在自家门前院墙外。

在马家沟路段一户废弃院落内、原印刷厂院内大堆生活垃圾、木材垃圾和建筑垃圾被倾倒和堆放路旁,长期无人清理,不少居民将各类污水直接排放到路面,马家沟路段水泥厂家属房附近一个小巷道,已经形成了三米左右长的“垃圾带”。成堆的垃圾格外“抢眼”,剩菜、剩饭、瓜果皮、木条、泡沫、塑料袋混杂在一起,脏乱不堪,大量的垃圾堆积在此,渐渐演变成了一个卫生死角,卫生环境日益恶化,散发出来的酸臭味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

城市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身心健康,更影响着城市形象,希望有关社区单位能加大管理力度,建立一个有效的管理机制,引导每一位市民增强主人翁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