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创文专题 >  正文

县市容市貌监察大队对影响市容环境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19-04-09 08:31:11   作者:高艳飞   

 

 

商家采用“奇形怪状”的招牌招揽顾客、博人眼球,固然可以吸引消费者,殊不知设置天马行空的招牌内容、标新立异的牌匾样式,已然属于违规行为,不仅影响城市美观,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日前,府谷县市容市貌监察大队针对前期摸排的一店多招、违规设置牌匾的现象,在城区开展了紧张有序的统一拆除行动,截至记者发稿,已拆除违规牌匾1286块。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顺利通过国家级卫生县城复审,根据《陕西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第二十六条和第二十七条之规定,并按照上级要求,3月15日,府谷。要求各商家严禁在各门店外摆卖货物、堆放杂物;流动摊贩要到各个市场规范经营,严禁非法占道经营;规范门头牌匾设置,施行一店一牌,严禁竖式牌匾、严禁悬挂牌匾,严禁在门店外墙和橱窗乱贴乱挂等。

针对此次违规牌匾整治行动的复杂性与繁琐性,县市容市貌监察大队统筹考虑、综合施策,从2月28日开始,便逐户对商户及产权人进行告知,通过宣传政策、讲解牌匾规范设置方法、发放拆除通知书等方式,确保宣传告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针对无视告知的商户,县市容市貌监察大队有部署、有组织,采取分期分批、有序推进的方式进行逐街逐户上门拆除。

经过连续多日的紧张整治,截至目前,已拆除包括人民路、二道街、十字街、新区、河滨路等区域的违规牌匾1286块,昔日各式各样凌乱商铺广告、招牌已然消失。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县市容市貌监察大队下一步将在继续整治高石崖至华龙桥区域违规门头牌匾的同时,全面开展“回头看”工作,严厉打击违规牌匾“死灰复燃”行为,强力规范商户牌匾设置秩序,实现“一店一牌”正规设置。此外,针对拆除涉及高空、氧割、吊装等作业的违规招牌和广告,县市容市貌监察大队将会在后期通过专业人员进行全部拆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