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  正文

关于开展“我和我身边人的扶贫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扶贫办   发布时间:2019-03-14 16:06:28     

各镇、农业园区、便民服务中心,县级“八办两组两保障”成员单位及涉贫相关部门:

2019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为弘扬脱贫攻坚工作正能量,彰显全县各级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的责任情怀,凝聚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广泛宣传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和典型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最新成果,挖掘扶贫战线上的精彩故事,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决战贫困、决胜全面小康的热情激情,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开展“我和我身边人的扶贫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我和我身边人的扶贫故事

二、征文对象

全县涉贫干部、贫困群众、社会各界人士及其身边人。

三、征文要求

1.紧紧围绕征文主题,讲述自己或身边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生的真实故事和所思所感。稿件要求内容真实准确、主题明确、语言生动、感情充沛,具有较强的感染力,能反映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虚构杜撰。

2.文学体裁不限,散文、诗歌、小小说、剧本等多种形式,艺术体现真实的扶贫历程。稿件题目自拟,并配以图片或影像资料,图片要求像素清晰,内容说明清楚,数量不限。

3.来文须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具体地址和联系方式,以及其它需补充说明的情况。

四、投稿时间及方式

1.投稿时间从即日起至2019年7月1日。

2.投送稿件以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44802642@qq.com,邮件名称格式为“我和我身边人的扶贫故事”+稿件名,配图以附件形式同时发送。

五、有关说明

1.本次“我和我身边人的扶贫故事”主题征文活动为非商业性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对所有征集稿件,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有权在非商业用途的图书、网站、微信公众号、形象宣传、公益广告等媒体宣传中无偿使用。

2.征文活动结束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学者评选出优秀稿件集结成册。稿件一经采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将赠送作者“我和我身边人的扶贫故事”书籍一本。同时,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将评选出的优秀稿件,推荐上报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参加市上组织的评选活动。

3.如有特别典型、有意义的故事,将委托专业团队,创作微视频脚本,邀请本人和主人公出演。

4.县脱贫攻坚领导指挥部办公室保留对本次征文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府谷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3月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