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索引号 8/2022-00059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2-12-05 发布日期 2022-12-05
标   题 关于申领电子社保卡的通告
发布机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申领电子社保卡的通告

广大社保卡持卡人:

为进一步推进府谷县实体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工作,让持卡人更加便捷享受电子社保卡服务,根据人社部《关于开展电子社会保障卡同步申领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申领电子社保卡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功能简介

电子社保卡是实体社保卡的线上形态,依托人社部统一建设的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通过实名、实人认证后实现申领,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状态相通。它与实体卡一样,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资格认证、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二、申领人群

已申领并启用社保功能的社保卡持卡人。

三、申领渠道

申领并激活实体社会保障卡后,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并发放至申领渠道。

(一)支付宝小程序申领:打开支付宝手机APP,在首页搜索“电子社保卡”,即可进入电子社保卡页面,按操作提示领取电子社保卡。

(二)微信小程序申领:打开微信首页搜索“电子社保卡”小程序→点击“待开通”→填写身份信息同意协议→进入人脸识别信息确认页面并勾选协议→查看证件设置电子社保卡密码→领取电子社保卡成功即可进入电子社保卡页面。

(三)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申领:居民需下载注册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直接点击社保卡下的电子社保卡,按操作提示领取电子社保卡。

(四)社保卡合作银行APP申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陕西信合五家银行。居民可下载手机银行APP,在首页搜索“电子社保卡”,按操作提示领取电子社保卡。

(五)国务院客户端申领: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并点击进入;进入后,在“便民服务”菜单下点击“电子社保卡”,随即就会出现“领取电子社保卡”入口,点击该入口;接下来按要求进行登录验证,便可完成申领。

(六)为亲人领取电子社保卡(本人已申领的前提下):打开微信→发现→小程序→搜索“电子社保卡”小程序→“我的”→亲情服务→点“添加”输入电子社保卡密码→输入亲人身份信息→按提示上传亲人社保卡及人脸照片(人脸识别)→领取电子社保卡成功(国务院客户端也可以为亲人领取电子社保卡,操作流程相似)。

(七)广大居民也可通过其他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更多申领渠道附后。

四、注意事项

(一)持卡人需登录申领渠道并注册为实名用户,经本人同意后才可正常使用。

(二)未领取实体社保卡的居民,请先领取实体社保卡并激活社保功能,才能申领电子社保卡。

五、咨询电话:0912-12333;0912-8720802

六、附件:



府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