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索引号 xzfzzjghbj-tzgg-2017-0008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7-09-25 发布日期 2017-09-25
标   题 关于做好2017年“双节”暨“十九大”期间环境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府谷分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做好2017年“双节”暨“十九大”期间环境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府谷县环境保护局

关于做好2017年“双节”暨“十九大”期间环境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有关企业:

2017年中秋、国庆将至,党的十九大也即将召开,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及十九大召开前期的环境安全工作,确保县域环境安全,根据县政府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现就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及十九大召开期间环境安全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各企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环境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把坚决防范一般环境事件作为第一目标,把抓好工作落实作为第一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督查。实行假期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做到人员落实,责任明确,准备充分,措施得力,杜绝突发环境事件发生。

二、加大排查力度,保障环境安全

我局将以保障区域环境安全为核心,深入开展2017年“双节”期间及十九大召开前期的环境安全大检查,特别加大对辖区内氨水池、焦油罐、危险固体废物等高污染风险企业的巡查力度,防止因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引发的次生环境污染事件。严格落实各项应急措施,督促各企业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对在检查中发现存在环境污染事件隐患的企事业单位进行限期整改,对有重大环境安全隐患且一时无法完成整改任务的,将依法责令停产、停业,确保环境安全。

各企业要加大对氨水池、焦油罐、尾矿坝、危险废物等高污染高风险地点的巡查力度,认真查找、分析环境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同时也要做好应急响应,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能及时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工作并上报有关情况,协助政府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和消除污染,保证环境安全。

三、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处置工作

各企业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完善专项环境应急预案,确保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针对性。同时企业也要做好应对“双节”期间及十九大召开前期突发环境事件的人员、车辆、仪器设备、处置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突发环境事件发生时做到及时监测、科学处置。充分发挥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作用,企业负责人对突发环境事件要有一定的预见性,争取做到早预测,早通知,早防范,加强协调和配合,切实做好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四、加强值守,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我局将实行“双节”期间及十九大召开期间的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环境应急值守。为保障信息畅通,对外公开举报电话,保证“12369”热线24小时开通,同时通过多种途径,全面掌握突发环境事件信息。各企业要严格执行应急报告制度,若遇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县环保局。我局将及时处理环境突发事件和群众投诉的环境问题,确保能按照“四个一”(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监测,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调查)的要求开展突发环境事件的处置工作,将事故影响程度降到最低,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我局将对在环境安全大检查中排查的环境风险隐患,一律按照有关环保法律法规严处重罚,情节严重的,上报县政府实施停产关闭。对造成重大、特大污染事故的直接责任人员,将移送纪检、监察部门追究行政责任或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府谷县环境保护局

2017年9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