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索引号 xzfzzjggsj-tzgg-2018-0025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8-05-30 发布日期 2018-05-30
标   题 府谷县放心创建办关于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公告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放心创建办关于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公告

为有效加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大力推进全县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根据省市县关于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相关文件要求,特作如下公告:

一、要充分认识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是在政府主导下,致力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部门监管、社会监督的放心安全消费环境的重要活动;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民生工程。

二、要全面掌握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主要内容围绕消费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五个方面内容。要求做到:消费场地场所、设施设备、环境秩序等要符合安全要求;商品质量符合相关标准;价格行为规范,做到明码标价,倡导明码标价;提供优质的消费服务和售后服务;加强消费纠纷自我调处和化解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维权效能。

三、要明确放心消费创建步骤。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按照“成立机构、完善机制、宣传培训、宣传标语、自查整改、公示承诺、监督管理、申报认定、动态管理”九个步骤,“建立组织机构、开展宣传整改、组织认定管理”三个阶段分步组织实施,经过3-5年的努力,努力建成一批放心消费单位(示范、品牌),进一步建立放心消费示范行业和放心消费示范县。

各经营户可通过“陕西省放心消费创建网”进行自主申报,无需缴纳任何费用。希望广大经营户积极参与,强化企业自律,承担社会责任,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服务全县追赶超越发展。

府谷县放心消费创建办

府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5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