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索引号 xzfzzjgrsj-tzgg-2018-0060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8-07-17 发布日期 2018-07-17
标   题 关于2018年技能脱贫千校行动秋季报名的通知
发布机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2018年技能脱贫千校行动秋季报名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开展技能脱贫千校行动”计划,我市同陕西汽车技工学校签署了《“精准扶贫”技能培训就业安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精神,该校在2017年至2020年四年期间,负责每年培训我市户籍的100名初、高中毕业生,培训合格后全部安置在陕汽集团所属的企业就业,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学员转正后工资按照陕汽集团公司工资标准执行同工同酬,试用期满,缴纳五险一金。凡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所有的学费、杂费全部免除,生活费按照就业安置合作协议规定标准发放。根据《榆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落实“技能脱贫千校行动”通知(暨)陕西汽车技工学校2018年招生工作安排》(榆政人社发〔2018〕5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及专业设置

学制班:两年制高中班(中级工)、三年制高中班(高级工):榆林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年龄在17-25周岁,高中以上的毕业生,男女比例10:1,男:身高1.65CM以上,女:身高1.60CM以上,能够适应夜班工作。

三年制初中班(中级工)、四年制初中班(高级班):榆林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年龄满15周岁,初中以上学历,男女比例10:1,男:身高1.62CM以上,女:身高1.60CM以上。

短训班:定向招收榆林市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中已毕业尚未就业的大中专及本科院校学生,年龄在18-25周岁,男女比例10:1,男:身高1.70CM以上,女:身高1.62CM以上。

专业(工种)设置:汽车制造与装配、汽车维修、焊接加工、汽车电器维修、数控加工、新能源汽车制造与装配、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

二、学生的录取

学生户籍所在地人社部门负责组织贫困户家庭适龄青年(15-25周岁)报名,由陕西汽车技工学校按照政审、面试、体检等程序择优录取。

三、名额的分配

按照贫困县适当倾斜、贫困人口多的多分配的总原则,确定名额分配,其中府谷县5名。由学生自愿选择学制班或短训班。

四、建档立卡学生的招录

1、全市100个名额以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所有的学费、杂费全部免除,享受每人每年3000元的生活补助。

2、全市100个名额以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可享受免学费政策(高级工3600元,中级工2800元),享受每人每年3000元的生活补助,学杂费由各县区或本人与学校协商解决。

五、非建档立卡学生的招录

1.鼓励非建档立卡学生参加技能培训,享受同建档立卡学生同等的就业政策及待遇。

2.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凡具有农村户籍且符合招录条件的学生可享受免学费政策(高级工3600元,中级工2800元),学杂费及生活费自行负担。

六、报名时间、地点及要求

1、报名时间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7月31日(公休日除外)。

2、报名地点

府谷县就业创业脱贫办公室(府谷县政府大楼607)。

3、报名要求

报名须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属于大中专毕业生的须在2018年7月31日之前入府谷县人才库,是贫困户的需扶贫办出具的建档立卡证明。

报名联系电话:0912-8736611 联系人: 蔺瑞峰 孙涛

七、解释

本招生通知由陕西汽车技工学校驻榆联系人负责解释。

陕西汽车技工学校驻榆联系人:

张皓 029-86956581 13080922925

府谷县就业创业脱贫办公室

2018年7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