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索引号 fgxrmzf-tzgg-2018-0358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8-07-13 发布日期 2018-07-13
标   题 关于禁止在城区街道停放遗体、搭设灵棚焚烧纸扎、举办祭奠活动的通告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禁止在城区街道停放遗体、搭设灵棚焚烧纸扎、举办祭奠活动的通告

为了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市容市貌,促进我县精神文明建设,根据《陕西省殡葬管理办法》第四章第二十七条之规定,经县政府研究决定,严禁在城区街道停放遗体、搭设灵棚、焚烧纸扎、举办祭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城区内丧事活动暂到府谷县承德殡葬服务站(天府路航管站码头)举行。

二、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城市道路(含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绿地、街头空地及广场、市场、医院、学校、居民社区等公共场所停放遗体、搭设灵棚、焚烧纸扎、举办祭奠活动。

三、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擅自在以上限制区域停放遗体、搭设灵棚、焚烧纸扎、举办祭奠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将由民政部门牵头,会同公安、城管、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予以制止。

四、对阻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由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五、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府谷县人民政府

2018年7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