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正文

府谷县举办“大地欢歌·四季村晚”全国春季示范展示活动暨古韵秧歌文化节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7 08:26:12   作者:吕小慧 刘建平   编辑:刘华


5月25日,“大地欢歌·四季村晚”全国春季示范展示活动暨榆林市府谷县古韵秧歌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庙沟门镇沙梁村举行。

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一级调研员汲生华,市文旅局局长高小峰,县委书记田小宁,县长武静,县政协主席尚建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少卓,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腊梅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高小峰致辞。田小宁宣布“大地欢歌·四季村晚”全国春季示范展示活动暨榆林市府谷县古韵秧歌文化节启动。武静推介府谷旅游。

高小峰在致辞中指出,府谷县作为第二批全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创建单位,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完备,文化馆、图书馆均是国家一级馆,群众活动常态化开展,文旅工作走在了全市第一方阵。希望府谷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响乡村特色文化旅游品牌,继续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文旅智慧和力量。

武静在推介时指出,当前,府谷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经济优势,处处涌动着希望的春潮。全县上下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奋力“走在前、开新局”,着力强化顶层设计,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出台文旅融合支持政策,精心策划一批重点文旅项目,绘就诗和远方新画卷;着力丰富产品供给,推出更多精品线路,打造更多A级景区,勇于开辟新领域、制胜新赛道,让府谷旅游一天比一天更精彩;着力打造一流环境,加强宣传推广,丰富旅游活动,完善服务体系,努力让府谷成为处处是景点、满眼是风景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们参观了府谷农特产品、地方美食展示和沙梁古镇建设。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三天,还将进行“扭动全城”沙梁秧歌集中展演、府谷县消费帮扶暨农产品展销签约仪式、非遗里的榆林古韵——全市非遗展演、美食文化节、“府谷逸栈”乡村大集体验等活动,将全面反映地方特色文化、乡村旅游以及群众精神风貌的乡村振兴新气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