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正文

府谷县举办2023年全国助残日文艺展演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4 08:20:46   作者:吕小慧 段文林   编辑:尤文

5月22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残疾人联合会、县融媒体中心承办,县残疾人服务中心、县特殊教育学校、县文化馆协办的“让爱飞翔 共享芬芳”府谷县2023年全国助残日文艺展演在府谷大剧院举行。

县委书记田小宁,县长武静,县政协主席尚建林,县委常委郭峰、郝慧仙等领导观看展演并为受表彰者颁奖。

武静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府谷县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残疾人工作在康复、教育、就业、文化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就,基本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相关部门协同运作的残疾人事业工作机制,广大残疾人生活状况发生了深刻变化,幸福指数显著攀升。

武静强调,各级残联组织要继续发挥好职能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残助残工作,保障残疾人各项权益,激发残疾人内生动力;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残疾人工作,关心关爱残疾人,切实解决他们学习、生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社会各界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一起为这项“春天的事业”而努力,让每一位残疾人朋友都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全社会的温暖;广大残疾人朋友要树立信心、自强自立,主动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和幸福生活。

文艺展演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小合唱《感恩的心》、乐器演奏《沸腾的黄土地》、情景剧《爱就一个字》、朗诵《不一样的奇迹》、大合唱《爱的奉献》、歌舞《相亲相爱》等节目主题鲜明,讴歌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爱,生动展示了全县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以及不断追求美好生活的人生态度,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展演活动中,扶残助残先进企业、先进个人,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残疾人自主创业标兵先后走上舞台接受属于他们的荣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