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正文

府谷县举行《光影岁月》新书发布会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13 08:33:53   作者:赵霞 苏倩   编辑:刘华

10月12日,我县举行《光影岁月》新书发布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腊梅参加发布会。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光影岁月》宣传视频;县文化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光影岁月》一书的内容;电影工作者代表发言;张腊梅等领导向电影工作者代表、档案馆、图书馆等赠送了图书。

张腊梅在讲话中表示《光影岁月》记录了一个群体,展现了一段历史,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几代府谷电影放映员跋山涉水,披星戴月,用一方镜头、一块荧幕,为城乡群众奉献了丰盛的精神食粮。张腊梅希望,全县宣传文化系统要以精品文化创作为抓手,着力推动县域文化进一步繁荣发展,守正创新,创作一批讴歌时代、弘扬主旋律的文艺作品,切实讲好府谷故事,传播府谷声音,树立府谷形象。要以文化下乡活动为抓手,不断丰富全县广大群众文化生活,多措并举,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田间地头,把优秀文化送到群众中去,让“文化惠民”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以地方文化挖掘为抓手,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品牌,精益求精,借助品牌效应,不断提升府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光影岁月》全书分为四个篇章,主要介绍我县电影工作和电影人的经历,收入图片115幅,其中有府谷县各个时期的电影放映场所和电影工作者的照片等,展现了全县经济社会尤其是宣传文化工作的历史进程和文化事业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