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府谷县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暨防汛抗旱工作会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3-06-03 08:17:47   作者:赵霞 刘建平   编辑:刘华


6月2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暨防汛抗旱工作会。县长武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常彦林,副县长蔡瑞、淡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武静主持会议。

会上,蔡瑞安排了农村防汛抗旱工作;淡军安排了城市防汛及内涝治理工作;应急局通报安全生产及19项安全大排查进展情况;气象局通报今年气象趋势预测情况;水利局围绕水旱灾害防治工作发言;住建局围绕城区防汛工作发言;新民镇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发言;古城镇围绕防汛抗旱工作发言。

武静指出,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关系百姓安危和发展全局,要清醒认识、提高站位,时刻绷紧安全发展的思想之弦,严防死守、精准施策,全面筑牢安全发展的工作防线,各级各部门务必强化“迎战”意识、提升“备战”水平、保持“临战”状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做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武静强调,要认清形势,精准分析,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未雨绸缪,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快大排查力度,建立隐患台账,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风险,要精准辨识、科学评估,有力有效全面管控到位;要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力度,对各类非法违法的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必须果断亮剑、重拳整治、严厉打击;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开展好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夯实安全基础,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武静要求,要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治理不止”的要求,持续开展拉网式防汛隐患排查,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把风险预警在前、预案做在前、工作干在前、力量备在前,加强常态化分析研判,牢牢把握应对风险的主动权;要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细化演练内容,加强应急处置,不断提高应急队伍和应急救援能力水平;要加强物资和设备储备更新,进一步建强基层基础,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屏障;要强化督查问效,对在工作中行动迟缓、敷衍应付,履职不认真、措施不得力、监管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造成重大事故和灾害的,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全县上下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持续抓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