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府谷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3-06-01 08:25:31   作者:杨越敏 刘建强   编辑:刘华


5月31日,我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安排部署会。县长武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腊梅参加会议。武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腊梅就国卫复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传达了《榆林市爱卫办关于做好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和复审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卫健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府谷分局、府谷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专题发言。

在对各项考核指标进行分析后,武静指出,国家卫生县城是展示城市形象、展现城市魅力的重要名片,也是城市综合实力和文明程度的重要象征。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学习抓建设、攻坚克难严整治、落实细节促规范,紧盯短板弱项,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城乡结合部建设管理,遏制私搭乱建、乱停乱发、占道经营等非法违规行为,多措并举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全面提高城市软实力,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城市形象。

武静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政环卫设施、建筑垃圾、旱厕、农贸市场、流动商贩、建筑工地、食品安全、公共场所、河道等关键环节,在细节上想办法、抓整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要对标对表复审标准和要求,加强五级五长责任落实,集中力量解决道路交通、集贸市场等领域的“脏、乱、差”问题,解决一批民生问题和不文明顽疾。加大文明风尚培育,全力推动卫生秩序、文明秩序、健康秩序的广泛普及,提升公民素养,持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要建立完善科学化、精细化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管质效,切实形成敢管、会管、有人管的合力攻坚机制,着力补齐“管理”漏洞;爱卫办要加大指导力度,不断规范资料收集报送工作,扎扎实实推进工作落实。

武静强调,要树立“府谷是我家,管理维护靠大家”的理念,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树牢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落实“一把手”责任,强化保障措施,主动发挥身处基层、贴近一线的优势,加强督导检查,真正把急难险重、突出问题解决在一线、化解在平时,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圆满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要加强宣传动员,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群众的创卫意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率,切实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和国家卫生城市“保卫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