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府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3 08:22:48   作者:杨越敏 韩义 赵海东   编辑:刘华


3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杨艾霞,副主任王瑞明、张志鹏、张志雄、高勇及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赵乐际委员长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赵乐际委员长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巡视组巡视府谷动员会精神。

杨艾霞指出,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悟、视察调研开展、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践行,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着眼提升视察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入代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扎实推进人大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履职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一体化推进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在为民履职中彰显人大作为。

杨艾霞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效增强服务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认真履行法定职权,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要将府谷实际和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能力、在对标对表中寻找差距、在总结整改中抓好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现有基础和优势,明确努力方向和重点,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转型升级,全面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各项工作,将改革发展的红利更好地惠及全县人民,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府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