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府谷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秦风网   发布时间:2023-03-18 17:57:36     编辑:赵云锋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9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府谷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贾治国主持召开与府谷县委书记田小宁,县委副书记、县长武静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副组长朱引团传达了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会上,贾治国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田小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同志,府谷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县直各部门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贾治国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巡视监督的重中之重。本轮巡视将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聚焦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三个年”活动等决策部署,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府谷县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推动形成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浓厚氛围,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贾治国强调,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扣府谷县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严格按照“四个落实”开展政治体检,深入了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省委巡视组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少数,坚持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督促被巡视党组织以实干实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府谷县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田小宁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准确理解此次巡视的基本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将履行政治责任,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肃认真、周密细致地做好各项配合保障工作,为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便利条件。将落实政治任务,狠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格建立清单台账,逐项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闭环销号、真改彻改,聚焦突出问题,研究治本之策,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巡视成果。

省委巡视组将在府谷县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912-8810062;专门邮政信箱:榆林市府谷县A032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swxsz03@shaanxi.gov.cn。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4月2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府谷县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府谷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省委巡视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