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县长武静向全县人民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3-01-21 10:06:56     编辑:刘华

2023年新春贺词

府谷县人民政府县长 武 静

全县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向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回首2022年,府谷发展走过了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历程。

这一年,经济发展有质有量。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8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62.8亿元,均创历史新高;城乡居民两项收入达到43210元、19610元,分别增长6.5%和7.5%,综合竞争力稳居全国百强、西部十强,位列全省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首位;增量配电网规划通过初审,秦创原(府谷)创新促进中心正式成立,金属镁关键技术取得新突破,一大批高质量项目落地开工,产业转型发展趁势起航。

这一年,城乡统筹有点有面。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城市更新跑出加速度。4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完成,拆除危旧建筑4.2万㎡,河滨路等7条城市道路如期通车,城市基础配套设施日趋完善;172个村集体经济全部“清零”;府谷镇等6镇入选“全国千强镇”;粮食产量创历史最高;生态治理成效明显,全年优良天数317天,一河四川水质稳定达标;府谷机场建设迈入快车道,区域融合发展格局加速形成。

这一年,民生福祉更有温度。民生投入58.9亿元,其中教育投入净增2亿元以上,群众翘首以盼的六小、十三幼全面开工。新区中医院、传染病楼投入使用,县医院门诊楼、第三医院加速推进,公共医疗资源布局更趋合理;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策略,发放健康包1.3万份、中药制剂2万余份,疫情防控实现平稳转段。发放救助资金6210万元,4000余户低收入群众享受了平价煤、米面油,租售保障房673套,全县老百姓光景越来越好。

迈步2023年,我们豪情满怀、重任在肩。

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25万府谷人民信心满怀,迎来了大事可成的重大发展机遇期。我们将更加注重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稳住工业增长、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力争GDP突破1000亿元大关。我们将更加注重城市功能品质提升,黄河路、新区西环线、老旧小区改造等大批项目均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宜居生活的新期待。我们将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治污、降碳、增绿多向发力,让府谷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我们将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六小、十三幼、县医院门诊楼建设,加大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供给,健全完善就业增收、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相信,只要全县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就一定能够将府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让府谷人民享受发展成果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衷心祝愿府谷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衷心祝愿全县人民新春愉快、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