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武静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3-01-20 23:16:48   作者:杨越敏 韩义   编辑:刘华


1月19、20日,县长武静到新区供热公司、自来水公司、陕西涌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沙梁煤矿、府谷县泰达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督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并为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常彦林一同检查。

在新区供热公司和自来水公司,武静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供热运行、供水保障、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应急人员调配、应急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情况,对一线工作人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相关单位和企业要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抓实抓细节日期间供暖和供水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陕西涌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沙梁煤矿、府谷县泰达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武静通过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安全生产、人员管理、安全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措施、值班值守、培训监管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好主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扎实有效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不断提升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水平,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全力抓好能源稳定供应,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实现安全保供;要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聚焦“做好‘提前量’ 打好‘主动仗’”,进一步强化企业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监督管理,有效提升安全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加强员工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筑牢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补齐安全管理漏洞,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县安委办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厘清职责、细化任务、责任到人,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全链条责任,不遗余力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与部门监管责任,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部门监管的机制,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同时,他还叮嘱工矿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抓好工人的关心关爱工作,依法依规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合理安排职工轮休倒班,确保企业职工能够度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春节。

期间,武静还到庙沟门镇贺家梁村卫生室进行了调研,并走访慰问孤儿。走进贺家梁村卫生室,武静详细了解了该村卫生室的患者救治、医药物资储备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好村医作用,全力做好医药保障和健康服务,最大程度保护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随后,武静走访慰问了庙沟门镇辖区孤儿,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勇敢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他还要求镇村要动态管理,用足用好民政救助政策,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家庭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守护好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