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府谷县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委(党组)书记述职会议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3-01-20 07:42:57   作者:杨瑞敏 韩义   编辑:刘华


1月17日,府谷县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委(党组)书记述职会议。县委书记田小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文永先,县委常委张少卓、张腊梅、高京、白艳霞、郭峰、郝慧仙、潘小荣参加会议。张少卓对基层党建述职情况作点评。

会上,张少卓传达了2022年度省、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议精神;府谷镇、孤山镇、新民镇等16名镇(便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和教体局、卫健局、能源投资集团3名县直部门单位党组书记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田小宁指出,抓好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法治建设、党管武装这五项工作是政治任务,必须要见思想、见行动,要站在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府谷发展负责的高度,以更高政治站位、更有力举措、更务实作风,高质量抓好五项工作,全面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谱写府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五项工作是系统工程,必须要重点抓、持久抓,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于主动过好自己的日子,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找准抓手,紧盯高质量发展完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纵向有提升、横向有进位、整体上台阶。抓好五项工作是职责所在,必须要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考核问效,做实问题整改,组织、宣传、纪检、人武、司法等职能部门,要对各乡镇部门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田小宁要求,要在队伍建设、改革创新、彰显党建引领作用上持续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守正创新、正面宣传,守好主阵地,用好新媒体,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干事创业氛围,凝聚府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抓住普遍存在、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改,纵深推进“转作风、树形象、优环境、促发展”专题活动,着力解决“庸懒散慢虚拖粗”等作风问题。要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特别要坚决抵制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和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要开展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抓实练兵备战,建强基层武装,持续加强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队伍建设,构建拥军优属良好格局,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在支援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民生事业中主动作为,在维护稳定、抢险救灾和应急处突中冲锋在前,为府谷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县人大、政协相关负责人,县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